現在吃蔬食,已經不是素食者的專有名詞了,現在的人越來越養生,
也越來越講求餐飲經緻化,
而寬心園就是一個又養生,又健康,又精緻的蔬食餐廳。

寬心園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3號
電話:07-561-2631
營業時間:11:30 Am~09:30Pm
沒有停車場,但附近有自費停車場
官網:http://www.easyhouse.tw/html/about/about_01.asp










寬心園從外觀到內部裝潢走的都是禪風,




在往二樓的轉角還有佛像,








這樣的感覺好像我在清邁看到數百年石窟的佛像一樣!
好莊嚴,好寧靜...........


二樓的空間因為有大片玻璃而顯得明亮許多,
因為緊臨著愛河畔,所以有整排的綠樹,
不時還能看到松鼠在樹上閒逛!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玻璃帷幕看似沒有很常在擦拭,所以看出去有點霧霧的!


寬心園所使用的米飯是四寶飯,
裡頭包括了,
香米:飯煮熟後會散發出獨特香味的米,
糙米:保有最完整的稻米營養,
燕麥:熱量很低,容易產生飽足感,也能抑制飯後的血糖濃度上升,
紫米:含有人體需要的四種氨基酸成分,外殼比一般糯米多了一層花青素,是
   很好的抗氧劑來源,而花青素可溶於水,所以洗米時會洗出紫黑色的水,
   所以紫糯米米心仍為白色才是真正的紫米。




寬心園菜單:http://www.easyhouse.tw/html/newmenu/m1_01.asp

寬心園的菜色有分單點主菜及套餐,
主菜的部份有煲類,米食類,麵食類.....種類相當的多,
而每一種主菜只要再加價180元即能升等為套餐,
(吉祥陶鍋系列則是加價380元可升等吉祥套餐)

套餐多了精力蔬果汁,和風沙拉,原盅燉湯,季節水果,養生甜品,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立馬送上熱茶,每桌桌上都會擺上一壺!




精力蔬果汁,
有些人會認為冠上了"精力""養生"等詞句就等於不好入口,現在要修正這個觀念!
精力蔬果汁裡頭加了多種蔬菜及水果,在用餐之前先喝上一杯,喚醒腸胃該起床運動囉!
寬心園的精力蔬果汁喝起來沒有渣渣,味道也很順口,不會過酸也不會過苦的刺激到腸胃!



原盅燉湯,
這道湯我超愛的,視覺看起來就很清爽,簡簡單單的!




雖然裡頭的食材就只有娃娃菜,香菇,蓮子,蕃茄和豆捲,
越是簡單的食材煮出來的平凡味道就很迷人。
聞起來有淡淡的蔬菜香,喝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味,沒有過多的負擔及人工調味,
突然有個念頭,追求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和風沙拉,

這沙拉一上桌就馬上吸引我的注意~綠的綠,紅的紅,白的白,



淋上的是和風醬,淡淡的,清爽清爽的,
而生菜的部份,除了小黃瓜切的有點太厚之外,
其於的生菜都好好吃!每一片都好青脆,都保有相當多的水份!




而沙拉上擺有米香增加口感,
但除了一般在沙拉中常見的菜色以外,
還有加入梨薯,梨薯的口感有點像水梨,水份充足,還略帶點甜味,
不過我朋友那一份的梨薯口感卻沒有我這份那麼好,吃起來有點"帕帕"(台語)的!



更特別的是沙拉裡還有少見的石蓮花及蘆薈,
QQ的蘆薈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而石蓮花則是有其獨特的草味(拍勢,我吃不大慣,但石蓮花似乎還蠻多人喜歡的)。


但是在吃石蓮花及蘆薈時要特別注意,
身體底子比較冷的朋友,尤其是孕婦千萬別吃蘆薈,
因為石蓮花及蘆薈是屬於冷性的植物,吃太多會容易有腹瀉的情況發生。
尤其是蘆薈,因為蘆薈表皮有蘆薈素,雖然我們吃的時候已經去皮,
但我保守的認為,這種事還是小心為上!
如果吃太多有可能會引發假性宮縮,嚴重的話會引發真的宮縮,
真的要小心哦!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search=&button=&title=Special%3A%E6%90%9C%E7%B4%A2~~
薈的表皮含有蘆薈素,其主要生物活性成分為蘆薈苷蘆薈苷通常被認為是具有瀉下作用、被用於瀉藥的成分,但實際上蘆薈苷在人體內與腸道菌群作用產生蘆薈大黃素蘆薈大黃素通過刺激大腸蠕動產生較強的瀉下作用、令服用者腹瀉,強烈的腹瀉會誘發孕婦產生假性宮縮,嚴重且頻繁的假性宮縮會誘發真宮縮,從而有可能引起孕婦流產[2]。因此蘆薈必須去皮食用。
~~~~~~~~~~~~~~~~~~~~~~~~~~~~~~~~~~~~~~~




牛奶蔬菜鍋,單點320元,加價180元升等為套餐!


一端上桌時一股濃厚的牛奶香撲鼻而來,可惜我忘了立馬先喝看看,
等我想到時,湯頭已經被煮熟的蔬菜給稀釋了!

裡頭有大量的高麗菜,及菇類,再加上清爽的口感,
一整個就是很養生的FU呀!


火鍋沾醬,微酸的胡麻醬,
我喜歡吃食材的原味,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沾醬!


四寶飯,
我本來是不喜歡這類的雜糧飯的,不外是因為每一雜糧要烹煮的時間不同,
如果偷懶沒有細心烹煮,那吃起來有的米粒過硬,有的米粒過軟,整個口感會很差。
(我個人如果吃到不好吃的米飯,我整個人就會很滾!)

但寬心園的四寶飯就處理的很好,
每一顆米粒的Q度都剛剛好,
我後來還加點了一碗四寶飯(羞)


五彩栗子燒,單點330元,加價180元升級為套餐!


真的是五彩繽紛呀!


裡頭的食材有筍子,腰果,綠花椰菜,黑豆,彩椒,猴頭菇.....


而醬汁是用蕃茄及柳橙所熬煮成的,所以適合拌飯,不大適合當湯來喝!



養生甜品及水果,



感覺這紫米甜湯似乎與四寶飯有所重疊了,
不過因為我對寬心園的四寶飯印像極好,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紫米甜湯,
所以我依然把這碗甜湯喝光光!



安妮的碎碎念:

寬心園已經不是一般的素食餐廳,而是以健康,養生走向的蔬食餐廳,
價位也相對的比一般的高一些些。
我們這天是二個人點了二份套餐,感覺份量還不少,後來牛奶鍋還打包回來,
其實如果食量小一點,三個人點二份套餐應該就夠了!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