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雄市鼓山區華榮路7號
訂位專線: <07> 554-202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30<每 周 二 > .. 固定店休


這是在回婆家的路上發現的,打著眷村家常菜的字號,著實非常吸引從小在眷村長大的老公.
今天特地從苓雅區過去吃,或許是親切的裝潢,讓我忍不住的馬上完成這份食記.

先來看看菜單.
有熱炒,有冷盤,也有工夫菜.單價從80元起.


一踏入店裡就彷彿掉進了時光隧道.

有很多古早眷村的文物.
從一進到店裡,我老公就幾近瘋狂狀態,一直猛拍照!
或許眼前的許多東西都勾起了他小時候的回憶吧.







開飯囉~~~




今天用餐人數只有二位,所以少少的點了幾道菜.
蔥靠鯽魚$100

號稱連魚骨就能咬碎入口,還真不是蓋的呢!

這是一道作法極為繁雜的工夫菜,要先把清洗好的鯽魚泡過白醋,讓魚骨軟化,
再用中大火油炸過後,再與其他副食材一同料理.
以這首菜來說,這裡開價100元,真的很便宜.

我最喜歡吃中間的魚骨了!酥酥的,好入味.
只是這道菜的調味似乎重了些,有點過鹹,也有點過甜.

金莎豆腐$100.
雞蛋豆腐經由油炸後,再淋上由鹹鴨蛋所組合成的醬汁.
所以入口時豆腐還保持著酥皮,也能沾上鹹鹹的醬,好吃!這道菜應該是老少咸宜吧!



酸白菜炒牛肉$160
這道菜就有點失望了,酸味及香氣都沒有出來,只有牛肉還不錯,蠻嫩的.



宮保雞丁$150
我有要求辣一點,真的很辣,所以整盤幾乎都是老公清空的.
我只有吃一小小塊,感想是:過鹹,過甜.

這就是我們所點的四道菜,總金額510元,白飯是免費無限供應的.

爆炒三絲(店家招待)
店家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一定要試試看.

還真的沒錯,這道菜很清爽,很適合吃的很清淡的我.
豆干片的薄薄的.魷魚也不硬,再加上裹上粉的豬肉絲.而且鹹甜適中.我喜歡!





吃飽了就來看看店裡的擺設吧.
如果是50幾年次以上的人應該對這些擺設很有感覺
但是我並沒有哦!我不是50幾年次的(極力撇清中)
這樣的電燈開關有沒有很復古呀!

角櫃上放著好多老東西.



玻璃瓶的黑松沙士.我記得小時候買這種沙士,還要押瓶費呢!
後頭是保溫水瓶.

據老公說這是空軍寶寶.我還以為是以前的卡通人物.

大(麥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右邊的應該是茶葉罐,可以防潮.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是先總統 蔣公百歲誔辰記念酒嗎?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好像沒有人這樣說了,我是指先總統 蔣公)

.未成年請勿飲酒.
哇~~模範眷村金牌耶.不過看不出來它指的是哪個眷村.



哇~~這時鐘年紀應該比我大很多吧?

麵粉袋耶.如果是材料是布的,好像會拿來作成內褲.
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這在以前的眷村應該是隨處可見吧!



就是這台裁縫機,讓老公開心的一直說:這以前我家也有耶



一卡舊皮箱裡有 蔣公訓詞,眷補證.機器腳踏車執照(就是機車駕照啦)....

這是唱片嗎?蔣光超耶,我知道這位藝人,但是對他的演出沒什麼印象.

這裡是二樓,哇~好有感覺哦!

這樣的客廳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這些真的都是古董了!現在應該都買不到了吧

大同好像有出這種復古款的風扇.
底下的應該是電視櫃吧.以前的電視都是擺放在這種櫃子裡(好像也都是大同電視)
不看電視時,就要把櫃門拉上.別忘了.櫃子上還要放隻大同寶寶!ps.相聲裡好像也有這個橋段
~~~~~~~~~~~~~~~~~~~~~~
大同大同國貨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大同冰箱式樣新
錄放影機最美麗
家家歡喜人人愛
品質優秀最老牌
大同大同國貨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

以前做什麼事都要有證件,



毛巾架耶.現在好像也找不到了!


安妮的碎碎念:

在這裡完全就是享受回憶,不要把政治黨籍搞和進來哦!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店主對搜集文物的細心.

回歸到餐廳本質,
或許是新開業還在磨合期,在口味上可以再加強一點,
包括爆香啦,調味啦,如果能再改進一些,一定會更有賣點.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