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農曆年前的小小網聚.
地點就約在VIA義大利.客家美食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7-1號
電話:07-2156-167
(店家從1月31日起休三天,大年初一開始正常營業)

店裡裝潢很有風格,有別於一般既有印象的客家料理餐廳.







店家的菜單就直接寫在黑板上.
基本上平日250元,假日及晚上300元(不另加服務費)
但是我有點搞胡塗了,因為搞不懂250元/300元的有哪些料理,
因為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沒有說明,
主菜用完後,老闆也直接問:甜點有.....(略),飲料有.....(略),你們要選哪一種?

直到結帳時才知道原來這都是外加的,害我默默的把三張百元鈔收回去,
改放五百元鈔票一張  @@




這是某人很想要的(指):

前菜:

沙拉的味道很清爽!

鹹派的派皮好吃!



這裡的餐點有分客式及義式.分別都有四種左右的選擇!價位都是一樣的.
這是花生豬腳

看起來皮很Q.

我點的紅燒獅子頭.可惜不夠紮實,吃起來有點”乎乎”


客式餐廳的配菜.

客家小炒.吃起來比坊間的濕潤,老闆說是用有機豆干作的

紫米飯.口感略硬.

鹹蛋筊白筍.蠻特別的味道,因為我本來就愛鹹蛋作成的料理,
再加上鹹蛋把筊白筍的甜味帶出了來,真的很好吃!


以下是義式料理的部份,
除了前菜以外,有以下的餐點:
串烤雞肉.

VIVI分我一點.口感還不錯,雞肉很嫩.
VIVI
青醬義大利麵



野菇燉飯,據說口感不錯,只是味道比較淡.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義式主菜上桌時我們都嚇了一跳,這主菜的份量........也太少了吧!
(我的客家料理的飯的份量也是很少,雖然我的食量比較大,但是我想這對一般人來說份量還是不夠的)
麵的份量大概只有這個盤子從下數上來的第五條線左右.

客家海鮮粄(招待)

剛炸好的海鮮粄很香,熱熱的吃也很好吃!裡頭有加花枝及蝦仁,口感及味道蠻像蚵爹的.

這口感吃起來很特別,所以有人提問這是用中筋麵粉作的嗎?
老闆很帥氣的回答:這我不知道耶.


奇怪了,VIA不是因為老闆是客家料理人,老闆娘是義大利料理人而一起合開的義大利.客家料理餐廳嗎?
老闆怎麼會不知道這道菜該怎麼料理呢?
還是老辦(鄉音)~~~難道這裡頭有不能說的秘密吼~

老闆很自豪的說這是失傳的沾醬.嚐起來酸甜酸甜的,有加入大量的香菜
後記:謝謝小孔明老師所提供的資料,在客家料理中,
這種沾醬有人會加香菜,有的人會加客家香菜,因為這二種味道迥異,應該可以分辨的出來,
我那天吃到的應該是一般的香菜.

甜點:

中東椰棗.老闆說是購自costco的椰棗再略為加工製成.
我吃起來有點肉桂的味道,口感有點像澎湖的黑糖粿的札實感.


純巧克力:

原本我以為純巧克力會苦,沒想到完全不會,而且有很濃郁的香氣.

一口熱咖啡,一口純巧克力,在口裡冷熱交會,融化,真的很讚!我喜歡這道!

冰起士.
老闆強調沒加麵粉,所以入口後會因為溫度而自然融化.





發票:
本日用餐人數5人,總金額2500元,不加服務費,所以每份套餐500元


對自家料理相當自豪的老闆!




安妮的碎碎念:

這是朋友(某A)揪團一起去用餐閒嗑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某A的朋友起的頭,後來卻又爽約.
不知道某A的朋友是怎麼跟店家連絡溝通的,
導致在用餐過程中老闆頻頻前來詢問意見及口感,
甚至還直接問:那你們知道該怎麼寫了嗎?你們這幾個人之中,誰的文筆比較好?

真不好意思要讓老闆失望了,
我們這幾個小小咖的文筆都不是很好耶.
真的很抱歉!

老闆也很跟的上流行哦!還追問我們會把食記po在哪裡?
還指導我們不要把食記po在臉書上,因為臉書的曝光率不高,
要把po在部落格,但是這點也要讓老闆失望了,
因為我的部落格瀏覽率也不高呀!


為了避免在轉述過程失真或是有誤,
所以特別在這則食記PO上發票一紙!



~~1月31日補充說明~~
以我的個性,真的不吐不快!

一直我都以為是某A揪的單純聚餐,
直到吃完回到家裡才知道,
原來是某A的朋友(我並不認識)主揪,並表明他要請客,
但是越接近聚餐日某A一直聯絡不到這位朋友,
老實說,如果我事先知道是某A的朋友要請客,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



因為自小家訓就是:無功不受祿!

雖然我已經有拍了發票證明是自費的了,我也怕雖然我無功不受祿,
但是會不會”必有原故,機關藏在倉庫”的事情發生?



遇到這件事後我真的要說:阿母!你是對的!(握拳)

~~1月31日因為有網友詢問,針對我點的500元的內容再補充一次~~

我吃的500元的內容有:

前菜-->

主餐-->

甜點.飲品-->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