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愛吃飲茶,在噗浪上看到噗友們寫到有關糖朝,在某天下午就拉著老公來個糖朝初訪.

糖朝就在大立精品的地下二樓.在這裡也有美食街,只是選擇性不多.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大立精品館)B2F
電話:07-231-3636

門口擺放了一些促銷專案,
有飲品買一送一(每天的商品都不一樣)
而平常日下午好像五點前,有點心49元起(小點49元,中點69元...)
還有主食+一份點心=199元


或許是我們造訪的時間是下午二點了,餐廳裡大概只有二~三成的客人,而服務人員也就鬆懈了,
所以當我們站在櫃台時,沒有人來帶領,我和老公互看了幾眼後,
有三位女服務人員突然從櫃台下站了起來,說:用餐嗎?那請等一下.

可能是職務劃分壁壘分明,在櫃台裡的服務人員是不能帶位的,
所以她們只待在櫃台裡,我們只好又等了一陣子才有人來帶位.


好不容易入了座,等了菜後又是一陣枯等.




用餐這天,凍檸茶買一送一(原價70元)
外頭是炎熱的大太陽,能來一杯凍檸茶真的透心涼.
而且裡頭加的是黃檸檬,有香氣,不會過酸,也沒有綠檸檬的苦澀味.我喜歡!
不過是不是男生不愛這種感覺?我老公好像不大愛.

我忘了全名,簡單的說就是牛肉粥.(牛肉粥+一份點心=199元,我是選蘿蔔糕)
在滾燙的牛肉粥上放了顆生蛋黃,攪拌後也不會那麼燙口了.
入口的第一的感覺是,米粒熬的很軟爛,如果閉起眼睛吃,感覺就像在喝濃湯一樣.
而主角牛肉則是相當軟嫩.



蝦餃.好像是69元的吧?看了全圖就知道這蝦餃尺寸不大,有點失望.


蘿蔔糕.與其他飲茶餐廳比起來,尺寸也小了些,香氣也不足.

鳳爪.很辣.

香煎芋頭糕.(也可選擇用蒸的)
有芋塊,有蝦米,好像還有香菇.或許是食材的味道過重,或是副食材比例的關係,
幾乎沒有芋頭的香氣.

腐皮捲.略油.其實上述的菜色上桌後,我就不再抱著期望了.

春捲.有層軟軟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與印象中的春捲不一樣.

芝麻球.


安妮的碎碎念:

菜單上有寫茶資30元/人,不過好像客人沒有點的話,就不會主動上,當然也不會算錢,
這與一般飲茶餐廳強迫中獎有點不同.

點心方面,雖然價格早就有心裡準備,但是在口味上還是與期望的有所落差,
重點是份量大概比其他飲茶餐廳少二成.

或許糖朝的強項是在甜點而不是在點心吧.
後來聽黃小鴨說糖朝的招牌菜是脆皮雞,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二訪的話,再來點看看好了.

這次的用餐感想是,牛肉粥與凍檸茶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