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到民視新聞的報導~孤軍後裔創業 泰料理便宜點 (若無法連結,也可以看本篇食記最後的補充說明),
就衝著孤軍後裔泰式料理這二個理由,馬上上網查資料,但並無所獲,
還好我有堅持到底的決心(謎是為了吃,才堅持到底吧),打電話問民視,
才知道泰灣的資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 電話:07-348-2012
營業時間:10:30~14:30  17:30~21:00

基本上大方向就是在河堤社區裡,
泰灣的對面是大的市立停車場,隔壁幾間的三角窗是何必館麵店


招牌雖然很明亮,但是不是很顯目




空間很明亮,但是不大.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看起來很乾淨


雖然寫著:苶水請自取,但是很客氣的年輕老闆還是會主動送上開水.


算是平價的泰式料理,60元起跳.
酥炸類:60~120元  
涼拌開胃菜:60~130元
蔬菜類:60元
熱炒類:80~130元
泰式風味類:100~130元
泰式魚類:160~170元
麵飯類:80元(香米飯10元)
湯品類:70~130元


很有特色的泰國飲料:
椰子汁/芒果汁/酸枳汁,35元/杯
可樂/西打,35元


今晚的成員有三位成人.共點了五菜一湯,六碗白飯
(看完這篇食記,我相信你不會笑我們是大飯筒,因為每道菜都超下菜的)

蝦醬空心菜$60


蝦醬及蒜末給的相當大器,一端上菜,蝦醬的香氣就溢滿整個空間.
光是這道菜,就有人已經嗑掉大半碗白飯了(不是我哦!!
 

打拋豬肉$90(中辣)
 

其實說是中辣,我倒是覺得還好,只是打拋豬肉的肥肉比例挺高的,
如果有人不愛,或是不敢吃肥肉的,可能要把主要食材改成雞肉或是牛肉.
 

雲南椒麻雞$120,一整隻的去骨雞大腿的椒麻雞才120元,超便宜吧?
 

但還是很好吃哦!先來看看上頭的副食材:香菜,蒜頭,辣椒都切成細末後,
豪邁的撒在現炸好的腿骨上,再淋上特調的酸辣醬.哇~~嗚~~~


 

再來看看這多汁的雞腿肉,酥脆的雞皮,一整個合拍呀!
  

泰式咖哩草蝦$130,這道菜不僅不辣,還帶著香濃的奶香及甜味.
 

副食材使用洋蔥及雞蛋,在吃這道菜時,我心裡想著:如果作成蓋飯,一定很迷人!
 

主食材就是草蝦囉!個頭不大的草蝦一樣是鮮甜無比,貼心的店家已經蝦殼剝去,
而且剖半後將泥腸取出,讓客人在吃這道料理時,完全不會把雙手弄的髒髒的!
(在新流感的時代,還是不要享受吮指的快感吧)
ps.這道菜是我今晚最推薦的菜色
 

清涼退火苦瓜湯$70.份量不算少,大概三人份吧!
 

原本以為會有苦瓜的苦味(我老公不喜歡吃苦瓜),但是喝上口才發現完全沒有苦味耶!
(當然是要趁熱喝啦!冷掉後,苦味會跑出來)
吞進喉後,還有回甘的感覺!尤其在吃重口味的料理後,這道湯更顯清甜.
 

湯裡頭的料也不簡單:
雞胸肉(不柴,還保有彈性及香甜的肉汁),紅蘿蔔,木耳(素有”血管的清道夫”之美名),
鮑魚菇,玉米筍
 

 

在吃了上列料理後覺得還不過癮,又加點了這道冬粉蝦煲$130.


送上桌時,煲裡的冬粉還滾燙著呢!上頭加了點檸檬葉,所以有一股獨特的氣味.


蝦煲裡的蝦也都剝好囉!真是貼心呀!

       
害羞靦腆的老闆之一,與我們聊天後送贈送三杯冷飲!
 

酸枳汁,酸枳又稱羅望子.喝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酸梅汁,
我喝一口心想慘了:已經吃了二碗飯的我(呀,不小心說出來了),喝了這開胃的酸枳汁後,
可能又要再追加白飯了
 

椰子汁,罐裝的椰子汁裡頭還有椰肉,不過口感偏硬.
 

芒果汁,好濃的芒果汁呀!雖然不是新鮮現榨的芒果汁,但是喝起來真的有身在泰國的fu~
  

安妮的碎碎念:
這間又是要努力幫他們推推的店,
第一,三位年輕人自行創業,年紀都不到30歲
第二,他們是小時候從緬甸來台灣的(十幾歲就到台灣了),在台灣也是半工半讀,
既能養活自己,也學到一技之能
第三,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是不知道道不道地啦,但是非常合我的口味
(第三點純屬安妮的感受,口味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所以我的感受僅僅提供各位參考)
第四,真的很便宜.服務態度又很好!

這間店才開幕短短一個多月,網上有關於他們的食記少之又少,
真的很希望各位網友給這三位年輕人實質的鼓勵!

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以下資訊截取自民視新聞:http://news.ftv.com.tw/
   
孤軍後裔創業 泰料理便宜點   
【訊息】 泰灣泰式料理 | (07)348-2012 | 高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
 
 
高雄市有家泰式料理,老闆是三個來自滇緬邊境的孤軍後裔,16、17歲就到台灣打工、求學,練就一身好手藝,家鄉味便宜賣,每道菜60元起跳,創業築夢從這裡開始。

三個20幾歲的年輕小夥子,孤軍後裔一進廚房,拿鍋鏟、秀廚藝,先來一道咖哩椰汁草蝦,來台灣求學、工作9年多了,早就練就一身工夫,這道清蒸梅子魚,要酸得入味好吃,祕訣就在加點豬油調醬汁,還有吃泰式料理總要來點涼拌開胃菜,特調的酸辣醬汁一淋上去,拌一拌、色澤、香味讓人口水直流。

這幾道好吃又便宜的泰式料理,背後有著孤軍後裔在台灣生活的辛酸這種滋味,同樣來自滇緬邊境的朋友就吃得出來三個大男孩在台灣一起奮鬥,其實一點也不孤單,儘管他們現在只有台灣的居留証,等到2、3年後,領到中華民國身份証,有人最想當兵去。

在台灣獨立生活的磨鍊下,他們學會惜福,泰式料理便宜點,60元起跳,店雖小,卻是築夢踏實的穩定基地。
 

更新日期:2009/10/07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