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麵店是我的新發現!

地址:高雄巿苓雅區興中一路37號
事實上他才剛開幕一個多月,

主打紅糟類的食品,
所以麵的價格比一般陽春麵多一些些(也只有多五元啦!)


 
~~以下截取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7%B3%9F ~~

紅糟紅麴乃製自紹興酒酒糟,主要由紅曲米中的紅麴菌釀製成,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香味. 據古藉及研究記載對有多種食療功效。 

本草綱目中記載紅麴具有活血的功效,元朝欽膳正要認為,紅麴可以健脾、益氣、溫中,台灣民間還流傳說紅麴可以用來改善小孩和老人及輕微氣喘。另外根據日本的研究報告,紅麴具有降低血脂肪、血糖,並可強化肝臟功能,增進免疫力,對降低膽固醇,避免高血壓很有幫助,已被台灣衛生署列為健康食品[來源請求] 
~~~~~~~~~~~~~~~~~~~~~~~~~~~~~~~~~~~~~


店裡的擺設很簡單,
雖然沒有安裝冷氣,但以最近的氣溫,我中午去吃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到很熱!
可能是屋子裡很通風的關係吧!


紅糟乾麵(小,40元),紅糟湯麵(小,40元)


湯頭看起來很清爽!即便將榨菜及肉燥拌入,吃起來也不感覺很有負擔。


看起來湯有點少,不過老闆很nice,只要跟他說一下,就可以加湯了!


而我愛吃他們的乾麵,
不過感覺湯麵與乾麵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加湯而已。


麵裡的肉片也是有用紅糟醃過的,
但是因為可能只有浸泡,所以味道並不像紅糟肉那樣的重。


肉燥顏色雖然很深,但並不會死鹹!



而麵條也是屬於古早味那一種,我喜歡!

尤其是肉片!雖然照片上看起來肉片的纖維好像很粗,但是事實上肉片卻是很軟的!
就連小朋友也能很輕易的咬開來!


紅糟肉,50元/份。
紅糟肉裡的紅糟味就比肉片來的重很多了!
而且酒味頗重。我還沒帶我老公去吃,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這味道!


肉糟肉切的蠻薄的,所以咬起來有點脆香脆香。


紅燒魚排,50元/片,這是土圫魚哦!


除了一樣有著濃濃的紅糟味之外,土乇魚也有肉汁!兒子們都很喜歡!




安妮的碎碎念:

這間麵店因為離我門巿很近,
店面,環境起來看來又乾乾淨淨的,
老闆人也很客氣,
所以我最近經常去吃,
也介紹不少朋友去吃,
大家的反應都說很不錯!

只是中午時分只有老闆一個人顧店,
雖然他的手腳不算慢,
但是有時還是會要多等一下下,
還請各位包涵一下哦!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