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台灣之光,吳寶春真的可以排得上前幾名的!
一個來自屏東縣大武山下的純樸孩子,17歲就離家做學徒,
經過多年的奮鬥終於做出了世界冠軍麵包,這其中的心酸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吳寶春麥方店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高雄市政府對面,四維三路/永定街口,附近是寒軒大飯店)

所謂”麥方”,音同:胖.
就是日文麵包的發音.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當日麵包售完為止(通常是晚上七點左右)
不過如果想要買冠軍麵包,因為當日限量100顆,所以大概早上七點多就有人在店外排隊了!

這張吳寶春師傅的照片是我初訪時的巧遇,
(用手機拍攝的,畫質較差,請大家忍耐一下)
當天排隊的人潮依然很多,我大概排了二十多分鐘入場,
在排隊時隊伍中有位老婆婆,看起來似乎有八十歲了,
她跟工作人員說她專程從台南來,轉搭了三種車子才到這裡,
她希望能見吳寶春師傅一面,因為她被吳師傅的孝順及無私藏之心而深深感動.
店員說,他會代為轉達,但是不能保證吳師傅會出來外場.

沒想到就在開放我們入場之時,吳師傅真的端著試吃的麵包來到老婆婆面前.
吳師傅本人沒有架子,看到我要拍照,也立即的面向我微笑著,
此時我只恨自己怎麼沒把相機帶出門呀!
好吧~~回到二訪!
二訪時的人潮比我初訪時更多了!這次我排了四十幾分鐘才入場,
在排隊之時工作人員不時的來回說明:店裡剩的麵包口味不多,
大概只有八種,請各位考慮看看是否要繼續排隊!

為了愛吃的麵包,我當然不能放棄呀!

在排隊時就能透過透明的落地窗看到師傅們忙碌的情況.

手腳之快,速度之敏捷呀!



真是越看越讓人期待呀!

終於快輪到我入場了!店裡有販售吳寶春師傅的書籍.買書即贈冠軍麵包85折優惠券.

當我看到這告示牌時,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難免有些失望.
也對啦,人家早上七點多就來排隊,我是下午四點多才來買,哪有可能買得到冠軍麵包呢!

一進到店裡得到工作人員的允許後,我拍了幾張照片,但是就如工作人員所說的,真的沒剩什麼麵包了.
就連我本來想買的紅豆土司也都賣光了.





就在我失望之餘,突然被我瞄到了:
蝦密?還有一整排的酒釀桂圓麵包,二話不說,馬上就提了一個回家!!!

二訪時除了冠軍麵包我還買了紅豆麵包及克林姆麵包,
這可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呀,因為小時的麵包沒有那麼花俏,
紅豆及克林姆麵包可是當年各麵包店賣的最好的麵包呀!

克林姆麵包20元/顆:我沒吃到,所以沒辦法說出感想.


紅豆麵包20元/顆:

瞧這紅豆麵包皮薄餡兒飽,輕輕的一擠壓,紅豆泥及顆粒全都跑出來了!
滿口的紅豆,口感還真不錯耶,

主角來了!!酒釀桂圓麵包350元/顆

個頭真的很驚人,足足有一公斤那麼重呀!
看看這小孩拿起冠軍麵包都可以把他的大臉給遮住了.
抱在胸口就像抱著抱枕一樣.

吼~真的很重ㄋㄟ....看我拿著多麼吃力呀!



拿出酒釀桂圓麵包,粗獷的外表藏著細膩的心,
表皮吃起來硬硬的,

裡頭走的卻是帶點濕潤的口感





桂圓香是有的,而酒釀的味道則是不會很重.
再加上核桃,嚼著嚼著有點苦味,有點甜味,越嚼越香.................................




安妮的碎碎念:
世界冠軍之酒釀桂圓麵包,一個要價350元說起來還真的不便宜,
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寧願頂著烈日,或是迎著寒風排隊購買,
我想除了想要品嚐世界級的美味之外,就是支持台灣精神的心意吧!

一個刻苦的窮人家的孩子,一路走來沒有背景,沒有財力,
有的只是信念,與母親給予他的力量,
經過二十多年來的努力,終於做出讓全世界的人都能伸出大姆指的麵包,
雖然這一切吳寶春師傅的母親都已經看不到,
但是我想,她一定會在天上默默的,繼續的為吳寶春師傅加油!
(寫到這裡,我的眼眶都紅了)

後記:
雖然大家注目的焦點都在世界冠軍麵包,但是說實話,
吳寶春師傅其他口味的麵包真的很不錯吃!
像是法國麵包,脆口有嚼勁,
像是紅豆土司用了大量的萬丹紅豆,真的很香甜,
像是紅豆麵包的真材實料,
而且價格也親民許多,
以我來說,
我在吃過冠軍麵包之後,還會再次的購買吳寶春師傅的其他麵包,
因為,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