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就寫過這篇食記,也引起很大的迴響,
今天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播出朱爺爺的故事,所以我想再把這篇找出來,
居然~~居然~~此文章不存在.真是太生氣了!!

算了,我再重寫一次好了.

這朱爺爺的QQ蛋是在復興路自來水公司對面的勞工公園旁.
自來水公司地址/地圖:http://labor.kcg.gov.tw/recreation/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691019461


每天中午左右就會出攤,直到賣完才能回家,
以前還沒有媒體報導,朱爺爺晚上八點才收攤是很經常的事.

哦!忘了說,朱爺爺已經八十高齡了!
~~~~~~~~~~~~~~~~~~~~~~~~~~~~~~~~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大熱天仍專注的控制油鍋火候,剛起鍋的芝麻球瀝乾油才遞給顧客,
將收到的銅板小心放好。83歲朱爺爺就靠新台幣1元、5元的QQ蛋、芝麻球小攤獨撐家計,只為籌老伴的看護費。


身材瘦小、滿臉皺紋的朱爺爺,說話音量、動作都很緩慢;不過他自認身體硬朗,推得動攤車、擺攤也不假手他人,
1天下來,約有500元收入,他說「滿足了」。


83歲還出來「討生活」,朱爺爺說,因為老伴中風、癱瘓在床,小小的公寓房子還有貸款、
請看護要付工資,不敢退休,繼續擺攤賺生活費。朱爺爺沒有怨言也不覺得累,只希望「讓老伴多活幾年!」


朱爺爺的小攤位在高雄市復興路上鄰勞工公園,嚴格說,是個違規攤販,他自知「不合法」,
所以多能配合員警的要求,只要勞工公園舉辦大型活動,就是他要被迫休假的時候。


攤架上標示QQ蛋1元、芝麻球5元、薯條15元。看起來是再普通不過的商品。
大熱天隔壁的涼水攤1杯30、50元的冷飲大排長龍,相對芝麻球攤卻乏人問津。久久才有小朋友光顧,
不過朱爺爺對每個客人都很親切、有禮,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每枚銅板。


喜歡吃朱爺爺薯條的,多是國中、國小學生,偶爾也有好心的上班族相約購買;
50元、100元的交易已是朱爺爺視為大筆生意了,這些熟面孔更是朱爺爺心目中的善心人士。


83歲的朱爺爺,有時說話會因為假牙鬆動脫落,自嘲凸槌。他說,老了還出來擺攤,
是捨不得風中殘燭的老妻,需要請看護幫傭,才出來「加減賺」,以貼補開支缺口。


朱爺爺說,賣芝麻球、QQ蛋日收入500多元,幾乎1個月的收入都給了照顧臥病老妻的看護,
不過他一點都不心疼。他說,如果老伴送去安養院,自己恐怕沒有求生意志了,寧願擺攤賺錢請人照顧她。


辛苦的朱爺爺,年輕時也有過風光的日子。早年跑過船、也曾擁有艘漁船,後來因為投資失敗,
日子才過得慘澹。28坪的小公寓有貸款未清,近4個月未繳納房貸,他說,房子可能被拍賣,自己和病榻上的老妻,恐怕得流浪街頭。


 問他是否擔心房子可能遭法拍的問題?朱爺爺嘆說,「老了!變傻了!不知道怎麼去煩惱!」,臉上盡是對人生的無奈。990411
~~~~~~~~~~~~~~~~~~~~~~~~~~~~~~~~

就在樹蔭底下,一個單薄的身影,吃力的用大勺子擠壓著:


是的,你沒有看錯,一顆QQ蛋只要1元,芝麻球一顆只要5元,而薯條一包也只要15元.


在烈日下,朱爺爺努力的用自己僅有的體力賺取微薄的利潤.
 
上個月經過媒體的報導,讓朱爺爺的攤子頓時熱鬧了起來,
每天都有排隊的人龍,為了怕朱爺爺的體力無法負擔,
有一群年青人自動加入幫忙,幫忙備料的,幫忙包裝的,幫忙找錢的....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互助與溫暖,就在此刻展現無遺.


只是就如同我所料的,就在新聞熱潮過了之後,朱爺爺的攤前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所以希望各位網友們能在經過此路段時停下來買包QQ蛋,
而這樣的行動能夠持續下去,就像朱爺爺對朱奶奶的愛一樣綿延不斷.
 


朱爺爺是堅強的,從他臉上歲月的痕跡就能看得出來!
當他的故事被大家知道後,很多人除了向他買QQ蛋以外,還是多給他一些錢,
但是朱爺爺總是不收.


就這樣一包50顆的QQ蛋賣50元,你要說他有多好吃嘛?那倒也不是,
只是我從這金黃色的QQ蛋中看到朱爺爺的堅持,與大家的愛心!

 


人來,人往,
朱爺爺使終就是這樣賣力的工作著..................


 


 

營業時間:
朱爺爺告訴我,大概中午時分就會出攤,賣完為止(大概是旁晚的六~七點,至八點左右)

安妮的碎碎念:

其實這篇在朱爺爺上了新聞後我就想寫,
但是不想在人潮最多時,再錦上添花.

所以我這篇與新聞撥放時間隔了一個月,
而且我發現朱爺爺攤前的人潮已漸漸減少,
希望我的小小的網誌食記,能讓更多更多的人知道朱爺爺的故事.


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播出後記:

我想今晚播出後,明天中午起,朱爺爺的攤子前又會大排長龍了吧.
但是我想請各位別一下子全都衝去買,這樣朱爺爺八十歲高齡的身體會承受不了.

如果可以,請長期的,持續性的幫助朱爺爺.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