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川香園是最近都在其對面的35元壹咖啡作假文青,一個星期大概有五天的下午時分都在這裡渡過,
而川香園就在壹咖啡的斜對面。




川香園罐燒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66號(中東街口,位於六合路及七賢路之間的和平一路上)
電話:0989-687946  0989-560-659
營業時間早上11點~晚上8點30,下午應該沒有休息。
公休日:每週日
附近捷運站:橘線-文化中心站。



名片中強調川香園的料理是不加味素,並用數種中藥香料,
經過3-4小時燉煨而成。
也難怪我吃的幾種餐點中,肉質真的都一撥即離!


店前方大大的紅色招牌很顯明,而店裡的數種主食都放在桌上的幾個大型的甕罐裡 。


枱面上還有自製的辣椒醬,根據我連續二次造訪後的感想,
這罐辣椒醬的威力應該不小吧!


這裡的餐點都屬於簡餐式的,也就是一人一份,
有主菜,有配菜,有白飯,
湯品的話則是另外加點的。
而簡餐的價格都在70~80元之譜。


以下是我二訪時所拍的照片。
罐燒牛腩飯,80元,

除了主菜,有白飯及二種配菜,而二次吃下來發現他們的配菜都是以青菜為主,
為了就是與主食(肉類)均衡一下。不像有些店家或是自助餐店的那種,隨便應付了事!


菜單上都有標示有辣無辣,像燒罐燒牛腩沒有標,就是不辣的,
但是一端上桌時我看到牛腩醬汁上浮著一層紅油,心想,嗯~冏了!

因為我是個不大能吃辣的人,所以在挑菜色時都會特別注意。
(偏偏我老公又是個重辣者)


而第一眼看到這牛腩的另外一個想法就是:哇~這牛肉的份量也太多了吧!


以高雄的牛肉麵來說,價格與罐燒牛腩差不多,而這裡的牛肉硬是比牛肉麵裡的肉來得多,
而且味道也很讚,如果把白飯換成了麵,其實就是坊間牛肉麵的味道了。

吃起來是紅燒口味,沒有很重的中藥味,
因為經過長時間的悶煮,所以牛腩雖然看起來成塊,但是用筷子輕輕一撥就能撥開。




牛肉湯汁也因為放了大量的紅白蘿蔔而顯的更為鮮甜。



回鍋肉飯(小辣),70元,



雖然回鍋肉不是現點現炒的,但是也都放在罐燒裡悶著,所以也都保持著熱騰騰的溫度。


因為是悶著的關係,所以這裡的回鍋肉並沒有完成收汁,
但沒收汁的回鍋肉也很好吃,五花肉片不柴,再加上他的配菜也不少,
豆干,小黃瓜,紅綠辣椒等等,一整套吃下來,不論是口味與食材都蠻豐富的。


那天點了二套餐點,就有三種不同的配菜作搭配,由此也可以發現川香園的用心!


昆布排骨湯,35元,



還真的很名副其實的昆布湯,因為昆布的份量比湯還要多。



裡頭還有二~三塊的排骨,雖然也是用筷子一撥就分離,
但是可能是選擇的部份的關係,這排骨肉吃起來有點柴。


但排骨口感的小缺點也無損於湯頭的濃郁,因為有大手筆的昆布,所以湯極為香甜。
雖然一人份的份量只賣35元,但這碗湯可說真的很有誠意。




安妮的碎碎念:

或許是地理關係吧,雖然在大馬路邊,但是客源好像也都只有附近的上班族。

聽口音這裡的老闆娘應該是新住民,再由口味與菜色看起來,老闆娘應該四川人吧!
而菜單上雖然有的菜色是不辣的,但對我來說還是有些許的辣度,
而寫小辣的回鍋肉對我而言,也差不多是中辣了!

雖然對我而言頗辣,但卻不死鹹,所以相當的下飯,
而主菜的份量也不少,如果食量不大的人,也或許可以三人點二份餐,再加碗白飯就可以吃的很飽了!

以這樣的口味來說,這價格還真的頗實惠了!
再加上用餐環境說不上豪華,但也乾淨舒適,
雖然是個小店,但服務態度也不錯,老闆娘都笑臉迎人的,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蠻喜歡的!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yo.xuite.net/info/element.php?id=eOxfVTEp91vlvz5EF28K80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