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喬品吃炒飯後,就有人跟我說喬品的培根炒飯才是一絕。
 (((高雄食記)))從早餐就開始賣炒飯的~苓雅區喬品賣炒飯,同場加映必吃炸黑輪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650517/32865402

喬品賣炒飯

地址: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32號(新光路/自強路口,85大樓後方,金典酒店大門附近)
電話:07-333-67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7:00~PM7:00
     週六AM7:00~PM2:00
公休日:每週日



要說喬品的生意真的非常之好,在中午用餐時刻一定是大排長龍!
話雖如此,但其實老闆的速度也很快,是不用等很久就可以吃到了!

這張照片是星期六下午一點多拍的,瞧,還是客滿耶!



再來複習一下喬品的菜單。
炒飯的單價從55~85元不等,


而泡麵類的則是40~70元,湯品是25~40元不等,
不過好像有附清湯啦,但是我喜歡喬品的蕃茄蔬菜蛋花湯及豬肝湯,
所以我都會另外點一碗湯!



根據某位極度愛好喬品炒飯的大老表示,來喬品必點培根蛋炒飯,
因為他們家的炒飯美味的程度可媲美星級餐廳的炒飯,
也是他無法到香港吃炒飯時的解饞良物!


培根蛋炒飯,65元,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平平是炒飯,而且開放式的廚房也沒看到廚師們有特殊的技巧,
但喬品炒出來的炒飯就是粒粒分明,香氣逼人,
或許這就是炒飯達人專業的所在吧!



吃炒飯最怕就是感覺在吃油啦,不過喬品的炒飯即便吃到見底,還是沒什麼油!

而培根的部份因為有先爆炒過,所以培根吃起來已經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
反倒是有種已經將油脂逼出來的乾香乾香的氣味。



咖哩豬肝蛋炒飯,75元。

對我來說,來到喬品必點的就是豬肝了,不管是豬肝湯還是豬肝炒飯,
因為喬品的豬肝都是粉肝,吃起來的口感是介於Q彈與粉嫩之間,
(前幾天吃到一間切仔料的豬肝雖然也是粉肝,但整個就太過於粉,幾乎到孄的地步,那就不好吃了)




而且喬品的豬肝是切的略有厚度的,
這樣炒起來後的豬肝就更能保有其軟度,而不會變柴或是變硬,這也是我愛吃喬品家的豬肝的原因了!

而炒飯裡加了咖哩,雖然我是選不加辣椒的,
但是這咖哩的辣度也讓我要接連著喝上好幾口湯,
話雖如此,但還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把一整盤份量不少的咖哩豬肝蛋炒飯吃光光!


蕃茄蔬菜蛋花湯,35元


吃了幾次喬品的蔬菜炒飯或是蔬菜湯,發現他們家蔬菜的份量真的很多,
多到讓人一湯匙舀起來,幾乎是看不到飯粒或是湯,
卻也是這樣讓人感覺到喬品很照顧外食族的健康,
知道外食族蔬菜攝取量普遍不足,所以點了一份蔬菜炒飯或是蔬菜湯,
感覺罪惡感也比較不會那麼重。



鮮奶茶,25元,
雖然這幾天很冷,但是前一陣子的高雄,可是熱的像夏天,所以吃完炒飯就會想來杯冷飲,
喬品也有賣飲料,只是我忘了拍品項及價位了,印象中除了這鮮奶茶以外,還有綠豆湯......,

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所有的飲品都已經調配好,所以甜度方面是沒辦法調整的,
而鮮奶茶雖然牛奶的份量放的不少,有茶香,也有奶香,
但是對我來說,這杯鮮奶茶的甜度還是略為甜了一些!




安妮的碎碎念:

炒飯是平民美食,也是很好料理的一道餐點,也就是好料理,所以真的要炒的好吃也真的不容易,
從米粒的選擇,食材的配合,火候的控制,一直到翻炒的技巧都是炒飯好不好吃,美不美味的關鍵。

而經過許多朋友的鑑定,喬品炒飯真的很得人心,
也難怪現在除了中午晚上餐期以外,
就連下午時分人潮也是從不間斷。

只是最近店內用餐區變少了,所以如果要在店裡用餐的朋友們,可能會比較容易出現與人共桌,
或是要再多等一下才能有座位了!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此文同步發表於:http://yo.xuite.net/info/element.php?id=vQ6A2VX9S397F_yuijox2g

喬品賣炒飯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