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英排骨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9-2號(城隍廟旁邊)
電話:07-521-5562

說到高雄市老字號的阿英排骨飯應該有很多人都吃過吧?
看扛棒好像是1963年就開賣了,算一算也快要50年了!!

這裡的便當有分二大種:特餐(有附三菜一蛋一湯),及原味餐點。
價格如下:



我們那天點的都是原味餐點:

雞腿飯(原味餐點,$75元)
雞腿是沒有裹粉的,所以吃起來清爽,也能直接吃到雞皮內油脂經過油炸過後所呈現出來的香味。

排骨飯(原味餐點,$55)

而排骨是有裹粉再油炸的,微微濕潤的口感,好像是炸完之後又浸泡過滷汁,
亦或是直接將滷汁淋上。

還好的是炸衣並不會太厚,也不會影響到口感,



除了二個原味餐點之外,我們也點了二盤小菜。

味噌湯(10元/碗),貢丸湯(10元/碗)

貢丸湯是還蠻便宜的,裡頭有二顆頁丸及一小塊排骨。



安妮的碎碎念:

這樣的老店裡,員工應該都是已經在這裡服務很久了!
所以對於店裡的流程很清楚,服務也很好,
看到我有帶小孩,也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把排骨剪開。

但是有點比較不夠貼心的是,
像我對於阿英的餐點比較不熟悉的人,
還搞不清楚特餐及原味餐點有什麼不一樣(即便店員有詢問但是沒有解釋有什麼不同),
所以用我這種點餐的方式(就是點原味,再另外加點小菜及湯品),
會比直接點特餐還貴上幾十元,
雖然看起來金額並不多,這樣的比例算起來已經好幾%了!

最後再來說說口感,
雞腿和排骨口味還不錯,
但是便當裡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白飯了,
在我吃起來是過於軟爛,再加上淋有滷汁,
整個白米飯的口感就差了很多,
但這純粹是我個人對於白米飯的囉唆,
也有人是喜歡這種白米飯的口感的。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粉絲專頁來囉~~ 來 按 個 讚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