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高師大附近出沒不少日子了,也久聞高師大附近有攤雞蛋沙拉臭豆腐很有名,
但是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嘴饞時沒能想起,
我直到大概半年前才初訪。

前幾天有人問起雞蛋沙拉臭豆腐的位置我才想到,我還沒有寫這攤呀!
雞蛋沙拉臭豆腐(小)35元/(大)50元
(小份的是二塊臭豆腐,大份的是三塊臭豆腐)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

下午是在高雄市三多三路17巷5號
(金儷鳳舞廳邊巷)
營業時間下午五~晚上九點.


而晚上九點多之後,則是移到高師大和平路大門的對面,也就文化中心的捐血車的前面。
電話:0952-320-935
每星期六公休


有別於一般油炸的臭豆腐,這裡的臭豆腐是先煎後炒。

阿伯會先將臭豆腐二面都煎成了金黃色後,


再切成方塊狀,稍微拌炒過後,

便把蛋汁倒入,

等到蛋液凝固後,再翻炒一次,

就可以起鍋了!

剛煎好的雞蛋臭豆腐飄著濃濃的蛋香,

這時客人可以自行加點阿伯特製的泡菜,或多或少可以自己決定。
這泡菜口感脆脆的,雖然有點甜,但是酸度蠻高的。

接下來就是加調味料囉!也就是主角之一~美乃滋!

這美乃滋也是阿伯自己作的,要記住醬油膏及美乃滋一定要夠多才會好吃!

同場加映:

其實阿伯賣的東西還真多呀!
除了明星商品:雞蛋沙拉臭豆腐之外,還有脆皮抓餅(25元,加蛋30元)

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是麵團很有咬勁,胡椒粉加的蠻多的唷!



另外阿伯的手藝真的了得呀!
眼前這些小點心都是阿伯自己做的,舉凡饅頭,肉包,鳳梨酥,蛋黃酥,海綿蛋糕等等,都難不倒他。

阿伯給我試吃的鳳梨酥。不粘牙,也不過過甜哦!




安妮的碎碎念:

阿伯的雞蛋沙拉臭豆腐的口味有別於一般的酥脆臭豆腐。

所以入口後依舊保有臭豆腐獨特的氣味,但是又加上了煎蛋的香氣,
要讓第一次嚐試的人開口是有點難度(像我小兒子就是),
但是吃過後就能讓人愛上他的香氣,
小兒子就跟我說:馬麻,下次也幫我買一盒。

PS.剛才去拿阿伯的蛋黃酥時,阿伯說從明天開始四天要公休,到星期日才有營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