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不能免俗的也來篇應景的食記吧!

鹽埕區的新樂集中商場(唉唷~在地老高雄人還是習慣叫這裡是大溝頂啦)。
小小不起眼的商場街裡,卻有著許多歷史優久或是相當知名的店家,
像是沒有店名的虱目魚店(台語叫作幼魚仔,這間店已經經歷三代經營,而我們也吃了三代了),
三郎餐包都是在此巷內。

但是位於巷口的孫家肉粽我卻還沒有吃過。

要不是有人看到美食節目的介紹,我還不知道原來是位型男與其母親共同經營的呢!





斑駁的牆上掛著顯目的價目表及孫家肉粽的緣由。

這裡販售的除了傳統的肉粽之外,還有特別的養生粽及綠豆粽(價位請參考照片)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大溝頂(高雄三信旁巷內,新樂集中商場口,對面就是阿囉哈魯味)
訂購專線:0939-63-88-10  0913-61-81-55
用餐日期:2011年5月

也有許多電子及平面媒體來採訪過。



當然這裡另外一個賣點就是型男賣肉粽囉~
我去的時候是有遇到,老闆人也很客氣,只是本來打算要拍照時老闆人恰巧不在,
所以如果有人想一睹盧山真面目,就親自前往吧。



小小的攤子,桌面就沿著牆壁沿伸,但是因為通風,所以在這用餐還不覺炎熱。



當來要來顆與眾不同的綠豆粽囉(35元/顆)

整顆綠豆粽裡沒有用到一顆糯米,而是用去殼綠豆蒜作為主角。

裡頭也是有豬肉塊,只是整塊都是豬肉,還有一些蓮子,雪蓮子等等比較清爽的食材。

招牌肉粽35元/顆

個頭不大,但是裡頭的餡料也很多,

有整個的栗子,五花肉,香菇,及小小,而且不大鹹的鹹鴨蛋(我喜歡個頭大的,鹹的鹹鴨蛋呀~~~)









安妮的碎碎念: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吃肉粽(一年大概吃個三顆就很了不起了)。

再加上個人喜好的關係,如果鹹鴨蛋夠大顆,或是夠入味才會深得我心。

綠豆粽的口味有別於一般糯米粽的口感,綠豆粽裡的綠豆蒜入口後用舌頭一推就能散開,

而招牌肉粽則是偏甜,我本來以為是醬油或是花生粉的關係,
但是經過個別入口後發現,真的是肉粽本身的甜,
感覺上除了台南道地的小吃會偏甜以外,我還第一次吃到很甜的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