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某鄉民食記中得知在鹽埕區有位老阿嬤的故事後,
我心裡就盤算著何時造訪.只是事情一堆,直到今天下午才成行.

是的,今天下午去的,回來之後我馬上就著手整理照片,編寫食記.
這是一篇讓我用餐時眼眶含著淚,鼻頭發酸的食記!

老阿嬤原本是在大禮街/必忠街口,芳記藥局附近擺攤,
(老高雄人稱這裡是沙仔地市場,是下午才有擺的市場)
營業時間大概是每天下午三點~晚上7~8點左右




就在知名的下一鍋水煎包的另一頭!


只是因為現在駁二有奇幻不思議的展出,
老阿嬤想說這裡的人潮多一點,就暫時把攤子移到駁二展場(大勇路/必忠街口)
所以如果在沙仔地市場找不到老阿嬤,就來這裡找找吧!
(但似乎老阿嬤在這裡的生意也不是很好)

相當簡陃的攤子.

有時是老阿嬤自己顧攤,有時生病的兒子也會來,
我下午去吃的時候,還有一位老阿嬤(上圖,穿著藍色背心的)在陪著她,
過沒多久,老阿嬤生病的兒子也騎著三輪車來了!

其實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些黑輪,米血,菜頭,丸子類的

還有臭豆腐及大腸豬血湯.
桌上的沾醬該有的都有了,另外還有聽說是老阿嬤自己調的蒜頭醬.

因為我中午才剛吃飽,所以只隨意的拿二隻煮物,一份臭豆腐,一碗大腸湯.

黑輪就QQ的,不是煮的很軟爛的那種.
而米血就比較特別,不是化學米血,也不是口感QQ的米血,
而是咬起來有點”帕帕”的口感,話說某人很喜歡這種米血哦!

臭豆腐.

台式泡菜,不辣,酸酸甜甜脆脆的.


上頭灑了大量的胡椒粉



我有請老阿嬤炸酥一點.但是吃起來還是軟軟的,

裡頭也不會很多汁.

大腸湯,蠻大碗的,大腸的份量也很多.

只是牙口不是很好的我,咬不大動  ><



其實寫這篇食記並不是要記錄老阿嬤黑輪攤的東西有多美味,


而是在她背後的故事.


聽說老阿嬤年輕或是壯年期的家境還不錯,
後來十年前兒子卻在某場車禍中傷及腦部,雖然現在還能自己行動,
但是走起路來有點不穩,貌似四十來歲,但是智力方面卻與小孩差不多.

老阿嬤為了照顧這個生病的兒子,只好在六十歲那年開始擺攤賣黑輪,
這一賣,十年就過去了.
現在老阿嬤也70歲了,但是看著生病的兒子,她還是要咬著牙撐下去.
即便她受傷,手都包紮起來了,她還是得出來擺攤,
賺取微薄的金錢(真的,一隻黑輪賣8元,一天所得的淨利能有多少?)





安妮的碎碎念:

當下用餐時,我真的是含著淚水,又不忍讓老阿嬤看見.

而老阿嬤在空閒和那位藍背心的朋友聊天,
說到生意不是很好時,
我偷偷的看到老阿嬤拿著面紙拭著淚水.

各位如果剛好有路過時,能否光顧一下這亳不起眼的小攤子?
雖然這裡的食物不是極為美味,雖然這裡的環境不是極為乾淨,
但是卻讓我看到一位母親堅忍的毅力,與愛護兒子的靭性.



PS.
我今天除了內用,還外帶打包了好多東西,結帳金額才百來元,
老阿嬤的黑輪攤的價位真的不高.
算看看我今天只吃/包了些什麼?

黑輪三隻,米血一集,蛋丸一顆,肉丸一顆,菜頭三大塊,
臭豆腐一份,大腸湯一碗


~~~補充說明~~~
如果撇開老阿嬤的故事不說,以這樣的食材及口味,要讓營業收入增加,頂多也只有一陣子的時間!
時間久了,一定會被大家遺忘!
因為食材及口味真的太過於平凡!
(這是很殘酷的事實)

剛才我和網友聊了一下,
如果有人能針對食材挑選及口味上幫老阿嬤做一些調整,
或許才能在實質上幫到老阿嬤.

我和該位網友目前的能力都還沒辦法做到,
現在有很多人都幫忙把這個故事傳達出去了,
如果有人有能力,能否幫幫老阿嬤呢?
還是有人可以幫忙詢問有無社會福利可以申請?


先謝謝各位了!
也歡迎各位註明出處後,將這個故事用力的傳達出去!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