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粉王.在鹽埕區是相當知道,也是開業很久的老店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8點.下午沒休息.
公休日:(請看照片)


價目表:
這裡的特色餐點應該是蕃薯飯及菜脯吧.


另一個特色就是:凡年滿80歲以上長者,用餐免費招待.


自從冬粉王搬到新址後,空間變大了,環境也變的更乾淨了.
而鏡頭內坐在櫃台裡的,應該是老闆娘吧?這些員工們也都是在這裡工作好久好久了.




來這裡就是要點罐頭魚$30.燙韭菜.$30
茄汁罐頭魚曾是幾十年前家家戶戶颱風夜必備的罐頭之一.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連魚骨都能入口.
ps.我最喜歡吃這種魚的魚骨了.


腰子湯$100.另外燙七分熟的腰子放入由豬內臟熬煮的高湯裡,再加上些許的冬菜.
用湯頭的餘溫將腰子燙到九分熟.這樣腰子的口感不會過熟而變硬.


另一碗就是豬肉湯$60元.其實應該說是豬舌上頭那塊肉啦.
相當的軟嫩.就連小孩子也能輕易咬開.
但是這不是我最愛的,我最吃的是豬舌湯,可惜當天還沒煮好,我只能殘念....


對了,這裡沒有白飯唷~
只有蕃薯籤飯.入口後除了有白米飯的香味以外,還混雜著蕃薯的甜味.好吃!



安妮的碎碎念:

因為這裡的湯底是用豬內臟熬煮的,所以多多少少都還有豬肉的腥味.
但是如果像我能接受這樣的味道的人,就會感覺湯頭味道很厚實.
但是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可能會感覺湯的味道有點腥.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