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0~50年前的高雄市鹽埕區一帶,可說是高雄市最熱鬧的地方!
尤其是以新高,壽星,港都等三大戲院所連結起來的金三角,其繁華的景象更可媲美現今的台北東區!

今天受美味年代所託要探訪的店家,就是民國45年就營業的新高肉圓米糕冬粉,迄今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
電話:07- 561434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26號(近建國路口)(郭家肉粽的對面)
營業時間:7:00~20:30

沒有華麗的裝潢!


很簡單的桌椅擺設.


單價如下:
新高是走平價路線,不是特別便宜,也不會很貴!一個人消費金額大概在70左右.


料理區都設在騎樓,也因為如此,所以店家的動作很快,客人點完菜後,大概一分鐘之內就能送上桌.


油炸肉圓:25元/顆
與其說是油炸肉圓,不如說是油泡肉圓!


香菇肉羹:小/大,35元/40元,
可加麵/米粉/白飯,小/大,40元/50元


左下角是四神湯的料,中間紅色醬汁是肉圓沾醬.


米糕:30元/碗


魚鬆因為糯米的熱度而散發出香氣!


手切肉燥一向都是我的菜,看似肥肥的肉燥入口後卻不感油膩,
我想應該是因為店家先用大火拌炒後,將油份都給逼了出來的原因吧!


吃米糕一定要配上醃漬小黃瓜.夾取一片清涼又脆甜的小黃瓜,跟著魚鬆.肉燥,糯米一起入口!
真的很讚!


用木桶蒸煮的糯米軟爛卻又不濕粘.
但是這碗米糕我卻發現有二團糯米的米心不是很透!影響了口感!


油炸(泡)肉圓:25元
或許是先吃了米糕太讓我驚豔了,接下來吃油炸(泡)肉圓時,就顯得弱了很多.


雖然有沾醬有二種,但是卻沒能將其特色充份的表現出來.


肉圓皮沒有因為經過油炸(泡)的手續而變的美味,吃起來就像是蒸肉圓的皮一樣,
但又比蒸的來的軟爛,沒有口感!


不過肉餡調味還不錯,再搭上筍干後讓口感更有層次!


冬粉肉湯:30元
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入口後也感覺很清爽,只是份量不是很多!
如果只單單只吃冬粉肉湯,一定是吃不飽的!PS.忘了問是否能續湯.


冬粉有吸收到湯汁,所以即便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也很有味道.


我最愛裹著薄粉的肉條了!有口感,又不乾澀!大成功!


四神豬肚湯:30元
乳白色的湯頭,是店家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熬成的.


與米糕城的四神湯比起來,新高的四神豬肚湯大碗多了!就連配料也給的大方!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黃色的雪蓮子!
店家特別採用成本較高的進口雪蓮子,讓四神豬肚湯更為豐富了!




以下就是我今天所點的菜色,總金額為115元,除了冬粉肉湯以外,其餘的料理都是我一個人完食.



安妮的碎碎念:
雖然鹽埕區的風華已不似數十年前了,但是在鹽埕區還是保留有許多古早味美食!
對我來說鹽埕區不只是鹽埕區,而是充滿了我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我母親就是在鹽埕區長大的!所以鹽埕區的一切對她來說是如此的親切!
即便早已搬離鹽埕區,但是我們也是經常到鹽埕區找美食,找回憶......

**本篇食記若經美味年代網站錄用,其中照片版權將為美味年代所有,唯作者仍可在本人網誌中刊登**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