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馬水餃館是個連鎖加盟的新起之星,雖然也算是跟我同行,但是基於知已之彼的因素,
我還是去吃看看!
只是看了其他人的網誌發現,水餃的品質似乎比較不穩定,因為是由各加盟店自行包的,
口味好與壞,服務態度都差很多!
所以這次我還是捨棄不點水餃,只點其他麵食類.

五花馬水餃館福德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4號(近中正一路)
電話:07-722-1188

五花馬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店內用餐,冰豆漿及小米粥免費暢食!




店內空間明亮高挑!雖然用餐人潮不斷,但是因為桌數多,所以翻桌率很高!






菜單:比較特別的是如果要點水餃,單一口味必須至少點十顆以上!


免費的小米粥:


免費的豆漿:


沾醬區及打包區都自己來!


備有不少小菜,但是因為今晚只有二個人用餐,怕吃不完,所以我沒再拿小菜!








五花馬的故事:


店內的桌子都以古代人名作為命名,這很特別,只是我很懷疑那服務人員要怎麼記哪個桌子在哪個位置呢?


我們坐的桌子,是李白!


這晚點的菜單,合計260元,但是他們的份量不少(主要也是因為有免費供應的小米粥及豆漿)
所以吃不完還打包了,事後我想了想,這樣的份量,再加一大一小用餐,還是足夠的.


特製鹹菜,單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許是應該加到牛肉麵裡吧!


免費供應的小米粥,要記得自己加糖哦!還OK啦,不算太稀!但是小米吃起來略硬.




乾麵!還OK,但是味道好像跟貴族世家牛排裡的,自己煮的担仔麵的肉燥一樣.




蔥花蛋卷餅:像是加厚版的蛋餅,蛋香餅香融合在一起,還放了一些大蒜絲!挺順口的!
但是也很有飽足感!






韭黃鮮肉蒸餅:個頭不小(當然咩,一個單價十元出頭耶!)




湯汁看似清淡,卻也蠻香的,


肉餡普普,但是味道偏甜.
(五花馬是在台南起家的嗎?台南的料理都偏甜一些)


鍋貼,


冰花做的很漂亮,但是卻不多!


內餡的主食材也是豬絞肉及韭黃.


韭菜雞蛋鍋餅,


應該就是韭菜盒子吧?裡頭有蛋末,韭菜末,冬粉,還放了很多的蝦米,雖然沒看到蝦米,
但是其香氣真在太足!連韭菜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




安妮的碎碎念:
雖然有人說各店的服務態度不一,但是五花馬福德店的態度算是很不錯的!
在我詢問是否能在店內拍照時,主管很開心的說可以,
不像昨晚去三風宮旁吃粉圓冰,店員的反應是:你在說什麼?要問老闆啦.
那........老闆呢?店員就不理我了!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