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第一張照片應該可以引起五年級生以上的回憶吧!
我老公說他小時候坐火車時,到了用餐時間就有服務人員推車兜售鐵路便當,
就是用這樣的鐵盒子裝的!用完了餐,就把便當空盒放在座位底下,
等到了終點站時,服務人員就會來收走
那時候的民風還真純樸,沒有人會想把盒子帶走

不過到了我的年紀,就沒有看過這玩意兒了,只有在外出遊玩時,
與家人到鐵路餐廳用餐,印象中好像是客飯式的
(有人知道什麼叫客飯嗎?十幾年前好像在台大附近的餐館還曾看過”客飯”)

好啦~把話題拉回來!
最近職棒的話題很夯(但是是負面新聞很夯,職棒,加油!!)
與盜帥林易增比起來,黃平洋算是很早期就轉換跑道的前職棒人員,而且還轉型的很成功!
目前的黃平洋鐵道便當已經走向加盟路線!



高雄的黃平洋鐵道便當就在明誠二路上(近富國路口),鍋大爺蒙古麻辣鍋隔壁.
地址:高雄市明誠二路392號
電話:557-1313


店門口還很應景的擺上”停.看.吃”的平交道號誌!


寬敞明亮的店面沒有太多的裝潢,右手邊有無限供應的紅茶!


大部份的便當都是70元,只有懷舊雞腿飯是80元,這樣的價位在高雄市的便當市場裡看似有點高!


店裡還有擺放便當的照片,可讓三心二意的客人(我是說我自己啦)比較容易做出選擇!
(雖然照片與事實應該會有些差距




主角來囉~在店裡用餐就是用鐵盒子來裝便當的!有沒有古早的FU呀~


燒肉便當$70元.


香腸便當$70元


除了主菜不同以外,底下的配菜都是一樣的!

燒肉,涼了,口感有差一點!如果是現炸的,應該會很好吃吧!


香腸,看照片時以為有四條香腸(真的想太多)事實上都只有半條!
香腸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範圍.


配菜可豐富了呢!


高麗菜:


酸菜:微微的辣,微微的甜.


芥菜:微微的苦


蔥蛋,香腸片,脆瓜,油豆腐.


其中油豆腐真的不錯吃,看一下它的氣室,滷汁都進到裡頭了!
脆瓜更是下飯!蔥蛋涼了,口感不是很好!


辣菜甫:這個真的要大力的,大力的,大力的推薦!黑胡椒及辣椒表現的恰如其份,
雖然辣,但是是會引起食慾的那種辣,
雖然有黑胡椒,但是香氣十足,
再加上甜甜的味道,真的非常下飯,就連我不能吃辣的人都愛上了!


單點蝦捲$40:就說不要相信照片了!蝦捲的尺寸...真的有點小,
每條蝦捲大概是周式蝦捲的三分之一左右.
不過價位才40元,OK的啦!不像上次吃的三條蝦捲要價100元


雖然蝦捲很小條,但是該有的還是有啦!只是太小條了,在口感上真的就差了一點.


肉羹湯$35元,我以為是有勾芡的羹,結果不是,是清澈的湯,再加上裹粉的肉(不是肉條),
湯頭喝起來很像關東煮!味道其實是不錯啦,只是跟我預期的有點差距.


安妮的碎碎念:
雖然一個便當70元,但是份量真的十足,我的肚量算是大的了,我都非常有飽足感.
如果食量小一點的,三個人可以點二份便當,再單點一碗白飯就很足夠了!

到底有多滿足呢?看一下我老公偷偷拍我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