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大學學區裡開店,要很大的本領及勇氣!
學生最愛的,要麻好吃又便宜,要麻便宜又好吃!(哇咧~這二句話有不一樣嗎?)

饌食藝小廚房走的是簡餐的路線.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27號(安生教會斜對面)
電話:07-322-3459 滿300元可外送(外送範圍請洽店家)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30(每周日公休)


簡餐以主要食材來作為區分:
雞腿肉類的簡餐:85~135元
鮮魚肉類的簡餐:95~120元
豬子排骨類的簡餐:90~100元
里肌豬排類的簡餐85~95元

外帶精緻盒餐85~150元(包含有二種以上的主食)



廚窗內有一些手工小菜可供挑選:


有無限量供應的冷飲及湯品.
(今晚的是決明子茶及檸檬汁二種)


湯品是玉米菜頭湯.


可是今晚六點半到達時,鍋子裡已找不到菜頭,玉米粒也寥寥無幾.


松子百花雞腿飯(原價85元,特價75元)


簡餐均附有四種配菜,份量並不多,


這高麗菜絲也是配菜之一,只是給了高麗菜絲,怎麼沒給醬汁?




所謂的”松子百花雞腿”就是去骨雞腿油炸後,再淋上泰式酸辣醬,及一些松子.


我想,雞腿排是事先炸好的,因為上桌時,已不燙了!


而酸辣醬就是一般在超商裡買到的那種醬.


我點的松子百花雞腿飯在我點餐後沒幾分鐘就上菜了,
而老公點的宮保辣子雞腿則是等了10幾分鐘後才上桌,
所以我更確定我的餐點不是現炸的了(現炸與否,在口感上差很多)

宮保辣子雞腿飯95元.
老公的主菜,真的是現炒的,因為我拍完照後吃了一口,很燙!


現炒的宮保辣子雞腿不論在口味上,口感上,溫度上,都很不錯!
辣與香都有到位.乾辣椒,小黃瓜,花生份量都不少.


切丁的雞腿肉有先油炸過,再回鍋與乾辣椒等副食材快速翻炒,所以雞塊丁的表面還保留一些酥脆.




老公的配菜與我的不盡相同.這道泡菜不會很辣,但倒是挺酸的!


老公交待,一定要把這把小雨傘拍照留念!



安妮的碎碎念:
這是一間在某論壇很推的小餐廳,
空間就如同第一張照片所示的,蠻小的,一樓只有16個座位,
所以很容易造成客滿的狀態,
也有不少網友回報在餐期等個半個小時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廚師只有一個人)

但是就我的觀察,這小小溫馨的店家還是有一些地方需要再注意,
因為我在用餐時,也是客滿的狀態,因為桌距不大,所以我能聽到左邊及右邊的客人也發出不同的聲音.

1.右邊,三位熟女:
看到開放式廚房裡,廚師直接用手抓高麗菜絲到盤裡,就頗有微詞,她們認為就算沒有用夾子,
也應該套個手套吧!

2.左邊,一對男女朋友
他們點好餐,等了大概20幾分鐘後上菜了,
女生點的是香酥椒鹽子排,女生看了第一眼,說:蛤?這樣要100元?
再加上他們在等餐的時候,點了一份小菜,
等上餐時他們才發現餐點的配菜之中,就有這道小菜!
看得出他們有些不高興.

3.我們,
我觀察到從廚師拿盤子,擺盤,做主菜,放配菜,到送到客人面前,
一份餐共花了十分鐘,這樣的速度,真的有點慢!

這樣的價格在高醫商圈裡,真的不算低.
(附近就是廣東鴨莊,一份好像65~70元左右,一樣無限量供應冷飲及熱湯)
主菜,配菜,速度等方面如果再加強一些,或許會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