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達人88三明治.簡餐.輕食.咖啡
一訪食記

就在一訪後的幾天,我們原班人馬又再次光臨達人88,有了上次久候的經驗,
聰明的安妮知道先打電話訂位,還好有訂,所以到現場時,馬上就能入座,
但是,我還是失誤了!忘了在訂位時一併點餐,從點餐到送餐,又是過了20幾分鐘後了!

這次點了88特餐$88(附小杯紅茶,今天的餐是黑胡椒排骨).
日式炸豬排飯$128(附小杯紅茶),椒麻肉片飯$98(含小杯紅茶)

~~88特餐$88(附小杯紅茶,今天的餐是黑胡椒排骨)~~
不變的,濃湯一樣是半碗!



看不出來排骨肉是用煎的?炸的?烤的?但是真的很薄!


~日式炸豬排飯$128(附小杯紅茶)~
與特餐88元的相比,價位較高的,雖然配菜相同,但是是另外用碟子裝著的,感覺上好像好一點點


整片炸豬肉視覺效果還不錯,挺硬實的,雖沒有很多肉汁,但倒也不柴不硬.




底下還墊著生菜絲,跟炸豬排一起入口,能減少一些油膩感.


~椒麻肉片飯$98(含小杯紅茶)~
應該是走冷盤路線的吧.濃湯..........依然是半碗.


與黑胡椒排骨比起來,這肉片少了點異味,單就肉片來說,還挺不錯吃的.


為什麼我會寫”就肉片來說”呢?各位看一下這醬汁的顏色,及這道簡餐的名稱:椒麻
真的搭不上邊,醬汁既不麻,也不辣,感覺就像是大賣場賣的蒜泥白肉的淋醬,只是少了蒜泥罷了.




再來就是安妮碎碎念了,
這間店的最大優點就是:有年輕人創業的熱情,但是或許是臨場經驗不足,有一些小地方需要作調整,
像是:
1.上菜速度太慢:店內座位少,所以翻桌率就是增加營業額的重點.如果上菜速度快,就能吸引附近上班族的午餐生意.
  以我二次用餐的經驗,點餐到送餐大概要30分鐘的時間. 

2.簡餐應該都是現作的,但是上桌時卻都是涼的.整套簡餐中,白飯或許是第一個添的,所以等所有餐點備齊後,
  白飯表面都是硬的了!

3.濃湯只有半碗,如果是基於成本考量,可以換小點的碗,或是用馬克杯裝(現也很流行呀)

4.椒麻肉片的醬汁部份,真的還讓我挺傻眼的!味道,真的完全不對.

其實,簡餐裡所有的配菜,白飯,濃湯應該都是餐期之前就要備好的,客人點好餐用,只要料理主菜的部份,以我來做(以前我也曾開過簡餐店)主菜的部份,大概要抓在3分鐘之內,這樣速度才會趕得出來.

我還是很欽佩這幾位年輕人的熱忱及精神,但是要長久經營一間餐廳,需要的,還要再更多!  加油!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