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鍋物館
地址:雄市三民區臥龍路58-3號(近大順路口)
電話:07-387-0923
營業時間:平常日只有晚上營業,假日午餐及晚餐皆有營業(下午有休息)

故事是屬於彼此共通的記憶,深深相信任何經歷過的事都值得紀念與慶祝,
他們期勉用共同的故事相互約定過去現在與未來,
並期望友誼長存,
故事是一間屬於彼此的餐廳,
由三位大學同學所攜手創立。


其實我還蠻愛來這裡吃火鍋的,
除了我自己本身就愛火鍋之外,就是這裡的老闆~Neo雖然是個年輕人,但他對孩子相當有耐性與友善,
所以其實故事鍋物館也是間親子友善餐廳哦!
(不過雖然老闆與環境很友善,客人們還是要顧好自己的孩子,
畢竟這裡桌上都是強強滾的鍋物,讓孩子們受傷可就不好了!)




這裡消費方式是一人一份套餐,每份套餐包括了湯底,菜盤,肉盤,附餐,飲品
並另加一成服務費!
而不管點了什麼附餐,都可以無限續加白飯的,因為年輕老闆說不能讓客人餓著肚子走出門口,老闆真的很佛心來著的。





因為故事鍋物館裡有多種肉品,湯底可供選擇,價位也都不同,
所以有了點餐順序的說明。
而共鍋的部份,大人加收120元,小孩加收60元,都可折抵加點金額,
跟某些店家要收共鍋費,卻不能折抵的部份,這點我認為是相當好的!




價目表,
主食從素食的150元~到海陸霸王269元不等,
而湯底則是0~加價50元。



另外我要特別推薦的是這裡還有特別的餐點,
像是招牌越式鍋230元(這道我還蠻愛的),還有其他很有特色的鍋物!

應該沒有人在這種涮涮鍋店吃看過還能點龍蝦吧!
味噌龍蝦鍋只要600元,如果單點剖半龍蝦,也只要450元。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鍋物吧。

鮑魚雞鍋,450元(含鮑魚2個,無骨雞腿肉一隻,菜盤,附餐(擇一),飲料(擇一))



故事鍋物館的菜盤不用多說,看就知道都是走健康路線的,
沒有過多的色彩繽紛的人工再製火鍋料,都是比較養生的蔬菜,菇類。



鮑魚大概有半個手掌那麼大,共有二顆,
老闆是建議一開鍋就把鮑魚丟進去熬湯,直到快吃完了,再吃鮑魚!
鮑魚和雞腿的精華都到湯裡了,這時的湯頭才會好鮮甜。

而在煮其他食材時要注意,可以一鼓腦的把所有食材都丟下去煮,這樣只會變成大雜燴,
除了要熬湯的以外(像香菇,南瓜,鮑魚),其餘的要吃什麼,再煮什麼,
才不會可惜了那湯頭!


膠質貴妃鮪,240元,
(含膠質貴妃鮪一份,菜盤,附餐(擇一),飲料(擇一))

貴妃鮪的湯底是酸瓜湯,可以去除魚腥味,也可以提高鮪魚的鮮度,一舉兩得呀!


別看這鮪魚貌不驚人呀!
這可是鮪魚中膠質極多的一個部位,


經過久煮後的鮪魚膠質已經完全呈現出來,
軟軟QQ的口感,再加上有大量的膠原蛋白,是很多女生的最愛,
可別以為只有吃這些膠原蛋白哦!
其實在熬煮的過程中膠原蛋白也同時釋放在湯頭裡了,

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這鍋在當天我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後,隔天想加熱,結果從冰箱拿出來就看到整鍋湯就像果凍似的,
好ㄉㄨㄞ呀!



麻油雞鍋,270元,(含無骨雞腿肉一隻半,菜盤,附餐(擇一),麵線一份,飲料(擇一))

前二天是立冬,最適合吃這種補湯了!


而麻油雞鍋還比一般鍋物多了一份麵線,


麻油雞麵線是最讚的了!
不過我沒寫這鍋的口感及味道,因為都被兒子吃光光了(哭倒)。



鮮嫩豬肉牛奶鍋,198元+50牛奶湯底,(含豬肉一份,菜盤,附餐(擇一),飲料(擇一))




我一向對故事鍋物館的豬肉喜愛有佳,因為他們選的豬肉不乾不柴,煮起來相當的好吃有彈性。

而且這牛奶湯底可不是用發泡的哦(如果有去過食品材料行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是用高雄牧場的牛奶作成的(沒錯,就是有些店家賣紅茶鮮奶所用的那種玻璃瓶的鮮奶),
那味道真的又香又濃!(再度回味中)



看完了鍋物,接下來要看特別食材啦,其中有些食材是要提早二天以上預訂並支付訂金的哦!



鮮蚵,50元,
經過店家嚴格的挑選的鮮蚵,蚵仔肚都好肥美,我超愛吃蚵的,
尤其現在市場上的蚵仔超貴(前幾個星期,我曾買過一斤快要200元的),
而這樣一盤蚵仔老闆只賣50元,真的是賣成本價的。



月亮蝦餅,120元,
可能因為我拍其他照片拍太久了,等到我吃的時間已經有點冷掉了,
蝦餅還是要吃熱的才好!
(是用煎的,不是用炸的哦)



花枝丸30元/顆,魚翅丸50元/顆


真的很真材食料,可以吃到花枝與魚翅,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魚翅的真假,
但是這口感與東港知名的張家食堂的魚翅丸相當的類似,
老闆也有說,如果喜歡,也可以買生的魚翅丸或花枝丸回去自己煮哦!



澎湖中卷,120元,
看這半透明的中卷就知道真的也是超新鮮的,
不過煮這種海鮮要注意的就是千萬,千萬,千萬別煮太久!
大概煮到七~八分熟就要拿起來,用餘溫慢慢的加熱熟成,這樣的口感才是會最棒的!
煮太久真的只會浪費了食材,浪費了錢!


雪花牛,100元/份,這是美牛,我老公就愛美牛!


煮的時候也是要把握肉不離筷的原則,涮一下就能吃了!
這雪花牛的油脂分布均勻,入口時就能吃到油脂的香氣及肉質的甜味,
我老公對這盤美牛讚賞不已呀!!



旗魚生魚片,時價,這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
就算是事先預訂,也不保證一定買得到!

這盤與一般旗魚生魚片不一樣,油脂分布的好漂亮,
連我這個本來不愛吃旗魚生魚片的人都喜歡了!


將將將將~~~
重頭戲上場了!

在故事鍋物館就是那麼可愛,可以吃到好多嚴選的海鮮,
因為老闆以前在海產公司工作過,所以對於挑選海鮮有一套方法!

像這隻上蟳(聽說上蟳是比紅蟳還高等級的蟳),一隻重量在600公克上下(大概一台斤,有時還會重一些),
半隻價格是350元,一定提早二天以上預訂才吃得到,
而每次必須以一整隻為單位(例如二個半隻或是四個半隻),
因為上蟳肉質真的很實在,以我這次吃的感覺,一個人吃半隻真的是差不多的!



上桌前老闆會先把上蟳蒸熟並稍微處理一下,像是把殼敲開之類的。

看牠的螯,真的好大呀!



用我的手指當比例尺!





而半隻的上蟳大概就是我的整個手掌大了,拿在手上,好沉呀!



吃蟳,吃螃蟹最怕的就是選到空心的,不過看下這隻飽滿的螯就知道老闆真的很會選了!



而蟳殼裡的蟹膏及蟹黃也好是多哦!



這時什麼膽固醇都丟到門口了!
蟹黃好札實,好有彈性,而蟹膏則是好濃郁!



因為很"在腹"(台語),所以真的一個人吃半隻就會有飽足感了!

而因為上蟳都是老闆當天凌晨採買回來,也就是最新鮮的,
所以肉質鮮甜更是不在話下,




我到現在在寫文章,都還是好回味!



店裡優惠:
                                                                               
到店內打卡並上傳FB,可享第2盤肉品半價(雪花牛與雞肉除外)
                                                                               
生日的話加贈豬肉一盤(需有證明文件)



安妮的碎碎念:

故事鍋物館一直想要突破一般人對涮涮鍋的既定印象,
他把最新鮮的海產帶到店裡來,
讓吃火鍋的客人也可以吃到尚青的海鮮,
只是各位要記得,
如果想吃上蟳一定要提早二天前預定哦!

而故事鍋物館裡的特色鍋物的口味也都很好吃!
像我就真的很推薦鮑魚雞鍋,
只是忍不住想再碎唸一下,
吃涮涮鍋千萬要記得,別一鼓腦的全丟下鍋,
要慢慢煮才不會破壞了湯頭哦!



安妮~郭媽媽的雜貨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