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廚子初訪:http://www.wretch.cc/blog/annie650517/22741545
老廚子二訪:http://www.wretch.cc/blog/annie650517/22747804

老廚子簡餐
地址: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45-4號
電話:07-221-589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前一陣子對老廚子的餐點還蠻滿意的,最近天氣漸漸變涼,
想起老廚子的主廚曾是左營四海一家的酸白菜火鍋的第一把交椅,
身為火鍋控的我,怎能錯過這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呢?

菜單:
有個人簡餐(單點75~115元,套餐125~165元),酸白菜火鍋230元

當然也有單點的家常菜.
重點是這老廚子的主廚和我有一樣的堅持,就是不使用味精.他們是用冰糖及鰹魚粉來提味.

店裡沒什麼多餘的,華麗的裝飾,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

就是這個,我今天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有天然果香的酸菜白肉鍋.




老公點的咖哩牛腩飯($95)

看起來醬汁很濃稠.味道就是很台式的那種咖哩醬.

牛腩也煮的很軟爛.

料理中加入大量的青蔬,並會隨著季節有所變化.

蔥爆牛肉套餐$135

主菜:蔥爆牛肉,

我明明交待二兒子要留一點給我的,結果~~結果~~
他全部給我吃光光,連蒜頭,蔥段也不留給我(淚奔)

配菜一:高麗菜

不意外,這也沒留給我(再奔)

配菜二:豆腐捲

這是店裡的招牌菜,所以更不意外,他,也吃光了!(三奔)

據說(也只能據說了,因為我都沒吃到)豆腐捲裡有淋上一些像是泰式酸辣醬的醬汁.

配菜三:綜合小菜.

其實這碟我只有吃到三根芋頭絲,炸的很酥脆!是我的菜.

終於,終於我點的鍋來了!

酸菜白肉鍋$230(附白飯或是寬冬粉)

看著鍋面舖著我的最愛~白肉!真的好誘人呀!
雖然有白肉,但經過主廚的私房處理過,完全沒有油膩,反而表現出qq的口感.
但是老闆真的太佛心來著的了,他很大器的把白肉切大大片的,厚厚的,
但是這樣一來不好入口,二來瘦肉的部份變柴了!
(阿芳老師有交待過,食物大小不要超過嘴巴的寬度)
這點我已經有跟老闆娘說過了,或許下次各位用酸白菜鍋時就會看到不一樣的白肉.

酸白菜.
主廚是採自然發酵的方式,所以酸白菜不會酸的嗆人,不論是馬上入口,或是久煮,味道都很讚.



凍豆腐.

在酸菜白肉鍋裡凍豆腐算是第一男配角了!
各位看看這凍豆腐是不是跟市售的有點不同?

因為這是老闆娘買板豆腐回來後自己作的,吃起來那個豆腐裡的層次真的很不一樣!

至於酸菜白肉鍋湯頭的部份,不是我在說的,真的很讚!
入口是順順的酸與慢慢散發出的甜味,不嗆酸,完全不嗆酸哦!
我自己就把整鍋的湯都喝光光了(驕傲狀)



酸菜牛肉$190

牛肉很嫩,不過或許是因為清炒的關係,沒有加入高湯稀釋,所以酸味較重.

忍不住二兒子對我的誘惑,又點了豆腐捲來品噹.

豆腐捲$35/單卷

這豆腐捲咬下口不會有ㄎㄚ ㄗ ㄎㄚ ㄗ聲.
而是有嚼勁的,因為外層是豆皮製成的.多咬幾下就會豆香味跑出來了!

裡頭有香菜末及豆腐末,即便不沾醬也很好吃!!



安妮的碎碎念:

幾次吃老廚子下來感覺主廚和老闆娘真的很用心在經營,
把每份餐點都當成自己要吃的一樣那麼堅持原則!

在服務方面更是不用說了,
夏天是準備冰涼的冬瓜茶,
現在天涼了則是準備暖暖的麥茶.

至於我這次吃的酸菜白肉鍋的部份,裡頭加了一些日式的火鍋料,
我個人是建議能換成像是青菜類或是簡單的魚餃,燕餃就可以了!
這樣更能顯示出酸菜白肉鍋的主題.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