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大爺現宰牛肉火鍋的老闆~李大哥要我跟喜愛大爺的朋友們道歉,
因為內部人力突然縮減(店長及李二哥因骨頭的問題住院),
李大哥在人力的調配上,突然發生了一些問題,
所以日前店裡的情況有稍微混亂.
(新手在應對進退及店內事務的熟悉度上,均還在適應中)

不過李大哥說他現在會進駐在店裡,
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大爺哦!

為回饋大眾,所以李大哥又給我一個隱藏版菜單:牛肋排間的間隔肉

這種間隔肉位於牛肋排之間,
所以肉是呈現條狀的,
這種肉是可遇不可求!



看這個紋路就知道這肉是不乾不澀的!


用這種肉,可以作成牛肉湯,
也是切成薄片後,
放入碗裡,
以熬煮十數小時的牛大骨高湯直接沖下!


牛肉湯送上桌時,
牛肉就是呈現粉嫩嫩的顏色.

對於牛肉湯,李大哥還有一種私房搭配:在碗裡加入三片大陸妹!
多於三片也不行,大陸菜的青菜味會壓過鮮甜的牛肉
少於三片也不行,牛肉片的肉味會影響到牛肉湯的清甜!

不過這樣的組合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所以一般來說,牛肉湯都不會加大陸妹的!
如果你也想試看看,可以在點菜時,請李大哥幫忙”處理”一下哦!



另外,牛肉湯裡加入大陸妹還有一種奇特的結果:會有一股人蔘味!
我試過,真的很特別!聞,就能聞得到人蔘味,
但是在烹煮的過程中,是沒有加入人蔘的!

瞧這牛肋排間隔肉,他的紋路,他的色澤,是不是很誘人呀?


再來一張:


這是比較富有油脂的牛肉片.


看這張照片,你以為筋會很硬嗎?
錯!依然軟嫩哦!


口水快流下來沒?





我找一張一般的牛肉湯的肉片相比,



在厚度,口感,滑嫩度上,
牛肋排間隔肉都略勝一籌!

與李大哥談著談著,他心血來潮,撈了一塊熬煮牛肉高湯的骨頭給我大兒子啃啃!
看這外形,應該是關節吧,如果以豬的部位來說,我都叫他做”骨輪”(台語)


關節邊的肉,是最軟的,
我想,應該像豬頭肉一樣吧!


換個角度,這ㄉㄨㄞ  ㄉㄨㄞ 的,像是果凍般的,極富膠質,
雖然李大哥是說要給我大兒子補一補的,
不過我也偷偷吃了好幾口!


再看一次ㄉㄨㄞ ㄉㄨㄞ的外表,



側面的ㄉㄨㄞ ㄉㄨㄞ



被我撥下來的ㄉㄨㄞ ㄉㄨㄞ



好誘人的ㄉㄨㄞ ㄉㄨㄞ






再此,再PO上大爺現宰牛肉的菜單,
這樣的超值全餐,二人份只要369元,
不過如果你已經吃過369元的套餐,
我會建議改點400元的牛肉火鍋,
一樣有一盤牛肉,及一盤菜盤,
因為沒有海鮮盤,所以即便是煮到最後,
湯頭依然是清甜的牛肉高湯味道!
很讚哦!

在高雄的太陽,每天都很認真的在上班,
很難說服自己在大熱天吃火鍋,

如果不想吃火鍋,來二~三盤熱炒,配碗白飯也很不錯!
或是天氣熱吃不下,
也可以來這裡吃冷氣,點一碗牛肉湯+一碗白飯,
又營養,份量又不會太多!


















PS.在昨天的一則新聞中,某些部落客的食記卻引發了店家及格主之間的官司,
當下我很慶幸,我所寫的店主都很明理,也很NICE,
對於問題及建議,也都能虛心接受,並想辦法改進,
就衝著這一點,就值得我為李大哥
安妮在大爺的其他食記記錄!!(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