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拍了不少照片的,

可是在轉檔時發生錯誤,

只好委屈各位看這篇沒有照片的網誌.

第一次去吃平津涮羊肉時,

是在前幾週,

我和老公帶著三個小孩去吃晚餐,

到現場詢問計價方式後,

以三大一小計算.

平津涮羊肉是間很老的店,

創立於民國38年,

店內除了酸菜鍋吃到飽以外,

還有供應個人單點的麵類.

店裡的擺設我想數十年如一日吧,

斑黃的牆壁,大紅色的桌巾,

走進這裡,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看起來是家族企業,

因為老闆,服務人員,...好像都是一家人.

或許年代久遠,

也或許處於巷弄之中,

更或許是鹽埕區的沒落,

使得這裡的顧客越來越少.

當晚(我忘了是否是假日)連同我們這桌,

好像總共才四桌吧?

入坐後,老闆會先要吃什麼肉(有牛肉,豬肉,羊肉)

就是那麼簡單,沒有細分什麼雪花,沙朗之類的.

還有一盤金針菇+凍豆腐,

一盤高麗菜,

一盤筒篙,

一盤海鮮盤(有蚵仔,蛤蜊,白蝦,半隻螃蟹,魚丸)

一盤蔥油餅(蔥油餅很厚,如果太大口,有噎到之虞哦)

一盤地瓜拔絲.

沒有附飲料,如果自行帶飲料,會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裡也用古早味的木炭鍋,

店家很貼心的還有一個抽風管,

讓燒木炭的煙不至於充滿整個屋內,

因為是燒木炭的關係,

所以湯頭裡有不少的黑屑屑.

個人認為最好吃的是羊肉,沒有羊羶味,肉質充滿了彈性.

豬肉也不錯,雖還不是五花肉,

但是口感也很好.

而牛肉,我就認為SOSO了!

這裡的湯頭與左營劉家小館比起來,

顯得甘甜許多,

尤其是高麗菜,更是因為微酸的湯頭而更顯得脆甜.

當晚,不知道是客人不多還是怎麼地,

老闆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臉都臭臭的.

很來我才想,

會不會是我們吃太多了?

二大三小,大概點了15~18盤的肉.

但是我們完全沒有浪費,

真的全部吃下肚.

老實說,這天的消費,是個不愉快的消費記憶.

今天,是我姐夫的生日,

他愛吃酸菜鍋,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去吃,

今天的成員是五個大人.

吃的過程差不多,(今天肉盤大概吃了24盤,每盤大概都是六~八片的肉)

就不贅述.

但令我驚訝的,

今天是假日,

而中午也只有我們五人與另外一桌二人!

真的是因為老店被人遺忘了嗎?

今天五人消費,

應該是1900元,

(380元/人),

另外點了三罐一開罐的可樂.

結帳時老闆說是2005元.

當下我並沒有認為不妥,

直到今晚我在記帳時才發現,

這樣的金額怎麼都兜不攏,

而店家也已休息了,

一切的疑問也只能留到明天才能解答了!

PS.一罐一開罐的可樂35元?驚!

住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76巷8號電話:(07)5511688

就在大新百貨隔壁的巷子,

坐捷運橘線到鹽埕埔站,

馬上就到了!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