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小惡魔的討論區~絕無僅有的牛小排滋味─全家牛肉麵 看到討論串,而且又在我每天必經的路上,
終於找到一天可以來去吃看看什麼叫作牛小排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95號  電話:07-7233680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0:30

店家把店面分割成二個部份,前半部是料理區,後半部是用餐區.
 


 

賣的東西有飯,有麵,有水餃.
基本上麵(湯/乾麵都一樣)分成大中小碗,大碗100元,中碗80元,小碗50元.
飯的話有沙茶牛肉飯及牛肉燴飯,一份50元.
小菜從20~50元不等.

 

吃牛肉麵不可少的,就是辣椒及酸菜,
酸菜本身就會辣了!而且較鹹,拌到麵裡,恰好可以把過酸,過鹹.過辣的口味沖淡!
而辣椒的部份還有分成微辣及超級辣,在”使用上”要小心哦!!
 

這酸菜的色調,看起來是不是很迷人呢?

 

這盤酸菜是我老公另外再加上超級辣的辣椒,我可不敢輕易嚐試!
 

等麵的小孩................
 

這個是餓昏頭,而開始假裝自己已經在吃麵的小孩!
 

等了好久(在飢餓時,總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沙茶牛肉飯終於上場囉~$50元
 

我只有小吃二口(因為兒子太餓了,不准我吃太多),感覺沙茶的味道不重,芡勾的有點重,
牛肉片薄薄的,吃起來嫩嫩的.
 

這是老公點的紅燒牛肉麵(小碗)$50元,
PS.照片的辣椒是我老公自行加入的,我想湯頭本身應該是不辣的.
 

牛肉塊雖然不是很大塊,但是厚度夠,也看得出店家的誠意了!
 

紅燒牛肉麵的麵條是寬版的麵條,如果喜歡吃細麵的人,應該可以跟店家請求更換!


牛肉燴飯$50元(我也是只有小吃二口!)口味上也是偏淡的,
 

但是加入大量的蔬菜,有洋蔥,油菜梗,馬鈴薯,口感既有層次,營養又能滿分!
 

與沙茶牛肉飯不同的是,牛肉燴飯使用的,是紅燒牛肉麵裡的牛肉,
切成小丁後,與上述青蔬拌炒,我有注意到牛肉燴飯裡的牛肉丁幾乎都是牛筋哦!很軟嫩!
  

就在孩子們和老公都快要吃飽時,我的清燉牛肉麵還沒上.從點餐到上清燉牛肉麵,大概經過了半個小時吧.
據老闆娘說,清燉牛肉麵是現作的,而今晚的客人又是一擁而上,所以就擔誤到我的清燉牛肉麵的時間了!

清燉牛肉麵(中碗)80元,店家搭的是細麵(但是我喜歡吃的,是寬麵啦!
瞧這牛肉片的份量,會不會太誇張呀!這些牛肉片直到我吃完一整碗麵,牛肉還沒”配完”耶!
份量實在是太多了!


與紅燒牛肉麵不一樣,清燉牛肉麵所使用的,是帶油花,而且有點厚度的牛肉片.
吃起來有點嚼勁,與大爺現宰牛肉火鍋的牛肉片那種鮮嫩多汁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我兒子在吃過我碗裡的牛肉片後,也若有所思的說:疑~~這跟大爺的怎麼不太一樣?
(我兒子跟著我這樣吃遍大江南北,對食物也會有他自己的一套感受,而且三個兒子的感受都不會一樣)


 

燙青菜$20元,超便宜的吧!就是燙青菜,除了一些蒜泥外,沒有肉燥...等的附加食材.
 

滷香菇$20,是用牛肉原汁下去滷的,我想一天可能要滷上好幾回吧,
因為今晚用餐時,老闆娘說才剛放下去滷,還沒有很透.所以在某些香菇內層能看到還有白色的痕跡.
 

照片裡右下角那塊香菇那層白白的部份,就是還沒有滷透!不過還不至於影響口感.
滷香菇單獨吃,會過鹹(因為是用牛肉原汁下去滷泡的咩~~)
但是搭著麵條或是飯一起吃,就中和了鹹度!變成鮮甜多汁的香菇囉!


雖然等餐的時間很久,店裡的冷氣也沒有很涼,但是老闆娘的親切與真誠,都把這些缺點彌補過去了!
聽老闆娘的口音,應是新移民,對於今晚的久等,她表示非常抱歉,一直說著對不起,不好意思........
還請小兒子喝了一杯他們店裡的冬瓜茶!
而大兒子及二兒子對他們的飯類料理也很滿意,
我想我們在近期內再訪的機率將會非常高!
arrow
arrow

    安妮 郭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